四大公投最後倒數,國民黨今(17)日晚間將在北市自由廣場舉辦選前之夜造勢活動,新北市長侯友宜稍早受訪表示,同一時間他已另有行程安排,將不會出席活動,不過他再度呼籲民眾要勇於出來表達意見,鼓勵大家出來投票、做自己。

侯友宜上午前往新北市選委會視察選務工作,他指出,新北市投票權人數共有342萬7千多人,設置2625個投開票所,是全台人口以及處所最多的地方,再加上這次因為疫情,公投延後舉行,很多人已經遷戶籍要返回戶籍地投票,這些都增添了選務的困難。

侯友宜提醒選務人員一定要秉持中立、公正、公平的態度,讓公投順利圓滿完成,同時為做好防疫,市府也增派4922人,務必要讓防疫安全做到位。

侯友宜說,經過這段時間的理性科學思辨,公投是民主主義的展現,民眾要勇於出來表達意見,鼓勵大家出來投票、做自己,希望市民朋友,明日出來投票,讓民主自決,「這是一個民主的真諦,所以我們希望大家出來表達意見。」他也在個人臉書發文表示「明天,我一定會去投票。希望你也會去!」

針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喊話,希望黨籍縣市首長發揮影響力幫忙催票,侯友宜表示,地方首長依法行政,早在11月22日之前,包括新北市的垃圾車,就掛起布條,宣導民眾出來表達意見、勇於投票,選委會也透過民政體系,希望市民能夠了解公投的真諦,鼓勵民眾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