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16日報導稱,根據數據顯示,紐約市的新冠檢測陽性率在短短的三天內翻了一倍,紐約市政府衛生專家稱這種增長速度「前所未見」。

NBC報導指出,紐約市長高級公共衛生顧問瓦爾馬 (Jay Varma)  16 日在推特上表示,紐約市的新冠檢測陽性率已從 9 日的 3.9% 猛增至 12 日的 7.8%,「這種情況在紐約市前所未見;Omicron 變異株免疫逃逸能力高,這和其他變異株都不一樣,這可能是近幾天陽性率暴增的唯一解釋。目前的共識是,現有的免疫機能對於抵抗重症效果仍然較好」。

據報導,9 日紐約市新冠病毒檢測結果陽性率為 3.9%,10 日升至 4.2%,11 日躍升至 6.4%,12 日為 7.8%, 3 天內幾乎翻了一番。該市的感染人數也呈上升趨勢,過去 7 天的平均日新增病例為 2,899 例,比 28 天的平均水平高出 1,000 多例。

紐約市長高級公共衛生顧問瓦爾馬 (Jay Varma) 16 日在推特上表示,Omicron變異株的增長速度「前所未見」。   圖:翻攝自推特@DrJayVar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