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即將於12月18日投票,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透露,自己14日晚上接到來自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的語音拜票電話,質疑黃士修的錢從哪裡來,黃則解釋是小額募款和自掏腰包數十萬。自14日以來,愈來愈多人接到黃士修的拜票電話,竟連高中校長室也淪陷,許多人接到後立即掛斷並標註黑名單。

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蔡中岳表示,已聽到至少十位朋友接到「我是黃士修」的來電(最扯的是高中校長室電話也接到),他質疑,擁核派老是說沒有經費,小蝦米對抗政府,但這廣泛的政治電話遍及全台,比起廢核平台,他們肯定比我們有錢多多多了。蔡中岳感嘆,他們有限的經費都用來作宣傳,文宣都是靠志工塞信箱來的。

蔡中岳強調,不敢說是廢核平台這個小蝦米對抗擁核幫這隻大鯨魚,但至少擁核派的資源從來沒有少過,從來也比民間的反核團體多,他指出,2018年的公投,最後是李敏等人錄製電視廣告,在各大電視台黃金時段以廣告形式刊登,肯定破百萬的預算。直指擁核派自稱是小蝦米,就跟他們老是說核四很安全一樣,都是一場荒謬的騙局。

根據網友在臉書多個社團的回報,黃士修打來的電話顯示為02-77007152、02-55721010兩組號碼,並在語音電話中說,「我是黃士修,我目前正在凱道絕食中,希望犧牲我一個人喚醒大眾對公投的注意,希望大家出來投四個同意。」

不過,許多網友在接到電話後立即掛斷,並在Whoscall回報標記為騷擾號碼和詐騙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