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進入最後倒數,藍綠陣營全力衝刺、宣講催票,駐美代表蕭美琴今(17)日直言,「半夜睡不著」,強調台灣要和世界做生意、交朋友,呼籲大家反萊豬公投,請投「不同意!」

蕭美琴日前表示,在美國拼外交,經常在雙橡園以美豬做成各式台灣口味的料理與各界好友分享,這些好友們都吃得安心,因為大家都知道,美國豬肉內的萊劑等添加物,都有科學依據的安全容許量標準。

「這次美豬公投的意義,在於決定我們是否要按照國際組織所規範的食安標準,來制定我們的貿易政策」,她說,美豬問題已糾纏台美貿易談判10幾年,成為我們雙邊貿易進一步發展的障礙。

她強調,政府按照國際標準開放萊豬,就是要宣示台灣有意願跟決心在貿易上與國際接軌。國際情勢變化很快,我們不能再次錯失機會,請大家一起做台美經貿的後盾,「不同意」反萊豬,讓國際更信任我們、讓台美關係更緊密、也讓我們的經貿有更寬廣的路可以往前走。

四大公投案明天就要投票了,蕭美琴今天在臉書發文直言,「在美國半夜睡不著的我,與台灣夥伴的心聲是一樣的,台灣要和世界做生意,和世界交朋友,反萊豬公投,請投『不同意!』」,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也留言呼應,爭取台美貿易談判利基,反萊豬案一定要投不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