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即將在本周六 ( 12 月 18 日 ) 舉行,各界紛紛進行最後衝刺,盼獲得更多支持。「2021年核四商轉公投」公投案領銜人黃士修最近以「電話語音」方式,向民眾拜票。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今 ( 17 ) 日在臉書批評「荒唐」,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也在臉書「諷刺」稱黃是「競選總統規格」的貴公子。

拜票電話內容是:「大家好我是黃士修,現在正在絕食中,希望我一個人的犧牲,可以喚起社會對公投的重視。」,王婉諭認為接到這通電話,感到「無比荒唐」,怒轟黃士修的犧牲,只是到處散播惡意言論、煽動支持者出征,對比真正居住在核電廠和核廢料處置場旁的居民來說,更顯荒謬。

她指出,核四支持者不斷聲稱弱勢、沒資源,只能用「絕食」這種極端手段來倡議,卻在公投前豪灑千金,買下電話錄音拜票,核電廠和核廢料處置場旁的當地居民才是真正弱勢、無法發聲的一方。

王婉諭質疑支持核四方可曾踏上貢寮(核四現址)的街道,挨家挨戶和當地居民對話,也提到早在 1994 年 5 月,貢寮居民就有舉辦過以「建立核四」為主題的「模擬公投」,高達 96.13 % 的居民以選票表達「不同意」核四。

王婉諭向外界呼籲,真正看見核四的困境後,再站出來投票,「別讓當年的不正義,繼續壓迫我們,也別讓謠言、惡意言論的散布者,從中得利」。

而針對黃士修的語音拜票,王定宇稱他為「競選總統規格」的貴公子,只求個內閣閣員還真的是委屈了。他以中華電信費率計算,一輪粗估就高達 4000 萬元新台幣,並要求公投方對此說明,財務透明。

王婉諭在臉書重申不同意重啟核四。   圖:取自王婉諭臉書(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要求黃士修回應語音拜票一事。   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影片(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