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將在明(18)日投票,身為反萊豬公投的領銜人,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17)日貼出自己吃豬內臟滷味的照片,未料,卻說出自己現在吃得很安心,因為無萊劑風險,此話一出立刻掀起熱議,因為開放萊豬進口已將滿一年。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上個月表示,進口萊豬對養豬產業完全沒有衝擊從今年1月開放至今仍沒有萊豬進口,就是因為市場沒有需求,若有進口都會標示出來,也會啟動追蹤系統,根據食藥署豬肉儀表板統計,自今年1月1日起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到昨天將近1年時間,自美國進口豬肉、豬其它可食部位共4061公噸,沒有任何含萊劑豬肉被檢出。

在公投前夕,林為洲今日透過臉書貼出自己豬內臟的滷味照片,並強調「其實,我也不常這樣吃豬內臟小全餐,但現在很安心,因爲沒有萊劑風險」。呼籲民眾12月18日公投護食安。

不過,林為洲似乎已經忘記,萊豬已經開放一年了,隨即有網友質疑,「進口商也沒進,少在那邊鬼扯什麼安心不安心的」、「今年初已經開放進口了,我看您也吃得很安心,那就不用再投同意票了」、「若台灣因違反公平貿易遭美國貿易報復,你大概很難安心了」。

林為洲及其小編則逐一回覆,辯稱「你真的認為反萊豬公投若沒過,進口商將來都不會進萊豬嗎?」、「不選擇鋒頭上進口,但我們保護的是未來都不要有」、「不是只有現在才有美國要進口萊豬的壓力,以前執政黨擋得住,現在檔不住?以前不開放有損失什麼嗎?不要到時候什麼都扯抗中保台,台灣有引以為傲的半導體產業,這才是國際談判籌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