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案投票明 ( 18 ) 日登場,藍綠陣營都努力做最後的衝刺努力催票,不過今 ( 17 ) 日有人以「廖御日」署名在《中國時報》頭版刊登半版廣告,以侯友宜曾說過的話為內容,呼籲公投 17 案「重啟核四」投不同意票。侯上午受訪對此怒批 :「移花接木、混淆視聽,公投需要玩成這樣子嗎?真不可取。」

《中國時報》今日頭版的半版廣告,以侯友宜過去曾說過的 :「如果沒有辦法去處理核安,沒有能力去處理核廢料,我們就沒有辦法去談核電」為主要內容,署名「新北市長侯友宜 2021/11/22」。廣告最後則是幾個小字寫著 :「明天公投第 17 案,請投不同意」,署名「廖御日」。

侯友宜上午受訪時對此搖頭怒批 :「移花接木、混淆視聽,公投需要玩成這樣子嗎?真不可取。」

媒體追問是否擔心最後以微小差距公投未過關的話,國民黨內可能會認為是侯沒有站出來表態最後被黨內究責,侯友宜表示,他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其他的他都尊重。

有人以「廖御日」署名在《中國時報》頭版刊登半版廣告,以侯友宜曾說過的話為內容,呼籲公投17案投不同意票。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