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即將到來,「2021台南聖誕燈節—新營文化中心暨綠川廊道燈區」已經於11日點燈,展覽至明年1月4日。而主燈「幸福的串連」聖誕樹,搭配心型圖像和聖誕光點,希望帶給遊客幸福綿延的感受,並結合綠川水域的燈串美景,讓遊客共同歡慶聖誕佳節的氣氛。

台南觀旅局表示,新營文化中心暨綠川廊道燈區的聖誕樹名為「豐盛之樹─幸福的串連」,以聖誕光點環繞在樹上象徵無限的概念,及串連心型的圖像燈飾,來象徵幸福綿延不斷。

聖誕燈飾並配合綠川水域布置,除了以燈串妝點樹欉,還使用投影裝置讓夜間的人行步道也展現精美的雕花圖樣,旋轉的花漾營造浪漫溫暖的歲末氛圍,讓遊客步行間也能發現不同的趣味,將幸福的意象延續到新營綠川廊帶。

此外,新營鐵道地景公園也有設置藝術燈飾點亮入口廣場,於新營火車站前圓環設置聖誕馬槽燈飾布置讓遊客了解聖誕節慶意涵;安平區札哈木公園及新營民治市政中心市民廣場也分別有原民風味聖誕樹及「彩蝶護佑、遇見星星」為主題聖誕樹,提供多處充滿聖誕氣息的場域,期盼讓遊客感受不一樣的新營市容。

綠川燈景。   圖:台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