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藝起來新莊串門子」今(110)邁入第2年,新北市政府首度與國際知名動漫《名偵探柯南》合作,並在新莊廟街共推解謎三部曲,讓民眾透過輕鬆有趣的小解謎活動,同步遊覽百年古蹟,其中首部曲「柯南與你的廟街巡禮」於19日登場,報名成功的粉絲們當天只要穿上「柯南藍」顏色的外套或衣服,就送神秘小禮物,只要和任一活動背板拍照,上傳文化局臉書,就送限量電影海報,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文化局長龔雅雯表示,「新莊廟街」有300多年的歷史,坐擁百年古蹟廟宇、特色巷弄,也是傳統偶戲的發源地,更有古早味的庶民美食。適逢《名偵探柯南》日前迎來單行本漫畫第100集發售紀念,且考量柯南劇情大多以歷史場域出發並融入文化元素,故促成雙方合作,並鼓勵民眾使用新北加倍券,活絡廟街商圈經濟之餘,還有機會抽大獎。

為配合中央振興五倍券振興政策,市府推出「加倍奉還」抽獎活動,在新莊廟街商圈也可使用新北加倍券消費,111年2月15日前登錄在新北市單筆消費滿300元的發票就能參加抽獎,獎項極為豐富,像是知名休旅車、電動機車、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視遊樂器,以及其他多項好禮,活動期間累積消費滿2000元,還能加碼抽保時捷電動車。

此外,當天也推出《名偵探柯南》於新莊廟街的限定集章活動、專屬看板打卡點及柯南人偶見面會,歡迎民眾一同前來共襄盛舉。系列活動還有新莊廟街解謎二部曲與最終曲,以及新莊文化藝術中心與新北市立圖書館新莊分館分別規劃一系列精彩的各式戲曲展演和小旅行,相當適合親子出遊、闔家前往,更多資訊請至文化局網站及加倍奉還主題網站查詢。

2021藝起來新莊串門子 「解謎、展演、小旅行」三大系列活動暢遊新莊。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2021藝起來新莊串門子」今(110)邁入第2年,市府首度與國際知名動漫《名偵探柯南》合作,並在新莊廟街共推出解謎三部曲。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