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到前男友林秉樞施暴,曾經和林秉樞來往的民進黨人士紛紛急喊不熟、被騙,其中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稱自己與林秉樞不熟,僅有共同朋友,但有越來越多互動被翻出。林秉樞去年曾誇她「很正又苗條、不用減肥」,還大方邀約「比賽結束我帶妳去吃牛排」,疑似吳思瑤的帳號回應:「私聊?我餓了」,吳思瑤今(17)天緊急澄清「都是正常的事」。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在臉書Po文揭露:「說自己跟林秉樞『不熟』的吳思瑤委員,不僅在許悔之大師的臉書上揪團喝咖啡,而且還曾經帶著自己的狗狗跟林秉樞見面」,更隨文附上圖片,從照片中可以看到,有林秉樞牽狗與吳思瑤的合照,這讓徐巧芯質疑「對照吳思瑤一開始被問到與林秉樞關係『不熟』的說法,是不是等同於拆穿了一個新潮流成員的謊言呢?」

徐巧芯又發文提到,吳思瑤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承認合照,並且說:「任何人要到辦公室看狗她都很歡迎」,咖啡之約「沒什麼不可告人之事」。徐巧芯質問:「咦,所以現在是開放網友到你辦公室看狗嗎?她還說:『當時沒人知道林秉樞有施暴行為』,這句話沒錯,但她到現在都還沒搞清楚為什麼這些照片被檢視的原因———妳一開始幹嘛撒謊?」

徐巧芯表示,重新複習一下林秉樞案一開始時,吳思瑤被問到跟他的關係是怎麼說的。先前被問到是否被林秉樞認識,吳思瑤說:「兩人沒有特別交情,她也沒有去林母的告別式」、「事實上其實不熟」、「只有在一群人的餐會上見過」、「很一般般的認識」。徐巧芯直言:「是不是很諷刺?」

此外,網路論壇PTT的網友還另外挖出了在吳思瑤臉書的留言。林秉樞又邀吃飯又稱讚:「思瑤又正又苗條不用減肥,比賽結束帶妳去吃牛排」,疑似吳思瑤的帳號則回覆:「私聊?我餓了」,吳思瑤還標註林秉樞與其他人,寫下「建築界的貓奴,來蓋房啊」,底下則是許多「曬貓照」,讓徐巧芯傻眼直呼「真的是有夠『不熟』」、「真的『沒有特別交情』耶!」

徐巧芯最後狠酸:「說一個謊就要再拿一百個謊來圓,誠實為上策。段老大你都沒有教教新潮流的成員,讓他們在外面這樣到處騙嗎?快點出來回答啦,兩個禮拜沒看到你了!林秉樞如果是裝熟魔人新潮流就是裝不熟魔人,牛排後來吃到沒?私聊都在討論什麼?我們一起學貓叫一起喵喵喵喵喵」。

林秉樞和吳思瑤的對話截圖被網友翻出。   圖:翻攝徐巧芯臉書

林秉樞與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牽著一隻小狗的合影被媒體曝光。   圖:翻攝徐巧芯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