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日前遭前男友林秉樞凌虐毒打,高嘉瑜在此事被媒體揭露後毅然決定揭發林秉樞的惡行,PChome集團董事長詹宏志被質疑替林秉樞施壓媒體,不但發長文對外說明事發經過,最後也辭掉總統府資政一職。送狀元餅給林秉樞一事還被自家員工虧「老闆,為何我們沒有餅?」詹宏志感嘆,為何送餅給壞人卻沒送自己同事,於是大方請PChome全體員工吃餅。

詹宏志說:「我識人不明(細節以後有機會再說吧),捲進巨大的新聞風暴,可害大家在工作上的努力都被模糊了,我真的覺得很抱歉。正當我心情沮喪之際,在擁擠的電梯裡,有同事在背後向我喊『老闆加油!』然後又有一個頑皮的聲音說:『老闆,為何我們沒有餅?』大家的溫情我很感激,但也提醒了我,對呀,我為什麼送餅給壞人,卻沒送餅給自己同事呢?」

詹宏志接著提到:「江湖雖然險惡,但無辜的狀元餅真的很好吃呀。二崙佳美在我們商店街已有十多年了,他們的狀元餅是我常常拿來送人的分享之物,我連出國都帶著它當伴手禮呢。狀元餅也有較小的個人獨享版本,但我總覺得古早的大餅型式比較好吃。我還是買來750公克的大餅,讓大家在辦公室分享。」

詹宏志強調:「混沌的世界,奉承比奉獻容易,打手比出手相助還多,混沌不清的時候,善,是唯一的真實,也是一種選擇,願你我能為身邊的人奉上自己的心意,為這個世界帶來更多暖意。」他最後表示:「再次要向大家致歉,也謝謝大家這段時間給我的安慰與友持。詹宏志奉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