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進黨立委陳柏惟遭罷免後,民進黨派出醫師林靜儀補選中二選區,前交通部長林佳龍15日前往林靜儀新成立的彰化南投後援會站台時宣稱,林靜儀參選是媽祖指示,自己有「感應到」,引發爭議,如今又被揭露,林佳龍言之鑿鑿的「林靜儀媽祖梗」來源竟然就是出自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的恐怖情人前男友林秉樞之手。

林佳龍當時表示,自己感應到了媽祖指示,要林靜儀出來參選,發揮媽祖「聞聲救苦」的精神,媽祖名叫林默娘,是林家的祖姑,自己姓林,林靜儀也姓林,要發揮媽祖精神服務照顧中部選民。不過,疑似由林秉樞操盤的綠營側翼臉書粉專「母湯害台灣」,其實早在一個月前的11月15日,就已經先製作「媽祖梗」圖卡。

這個圖卡不但合成林靜儀與媽祖照,還寫下「林就是林,默即是靜,娘為母儀」的藏頭詩,呼籲大家支持林靜儀。不過比林秉樞早4天、當月11日就有媒體提到「當地人盛傳林靜儀參選是媽祖安排的」。當時民進黨主委李天生說,地方的確有此傳言,但是這由台北名嘴所講出來傳回地方,可能是巧合,這並不壞,但黨部不會去太著墨,沒想到如今又被林佳龍「感應到」。

「母湯害台灣」遭資深媒體人黃揚明踢爆背後經營者疑似就是林秉樞,囚禁毒打高嘉瑜的11月11日、12日,「母湯害台灣」都沒有發文,在12月3日最後一次發文隔天林秉樞就被逮捕,「母湯害台灣」也停止更新至今,而蔡英文辦公室主任黃重諺、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和台灣智庫民調中心主任卓冠廷等人曾對該粉專點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