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小粉紅在海外踢到鐵板!美國公立學校排名第18的普渡大學(Purdue University)校長向全校師生發出公開信,要部分中國學生別再騒擾1名力挺天安門事件的孔姓學生,校長丹尼爾斯(Mitch Daniels)在信裡撂話,如果不尊重言論自由就別來這裡。目前在該校就讀的中國學生約有200名,信裡強調,在校園沒有比研究和言論自由更重要的價值了。

外電報導,普渡大學近來發生1起中國學生騒擾另1名曾該校攻讀土木工程博士的孔姓學生,因為他去年(2020)發起紀念六四事件31週年公開信連署活動,又公開支持台灣獨立、力挺港人的民主抗爭運動,並在公開信中主張不承認中國共產黨的合法執政地位。

結果這名孔姓學生不斷遭受其他的中國學生騷擾和威脅,不但在校園被跟蹤,還扣上美國情報特務帽子,威脅要向中國大使館舉報。更誇張的是,孔姓學生在中國的父母也收到中國國家安全部門官員登門警告,要他別參與海外的民主活動。

該校園恐嚇事件近來傳到校方,普渡大學校長丹尼爾斯日前向全校師生發出公開信,痛罵那些騷擾孔姓學生的中國學生。信中表示,很遺憾,校方事先對此不知情,還是從別的管道才知道這件事情,任何這類威脅發生在校園裡都是不可接受、不受歡迎的。

丹尼爾斯強調,任何人都有權發表他們不同的言論,前提是不能騷擾其他意見不同的人。如果可以確認發出威脅的那些學生身分,他們將受到相應的紀律處分。

這位校長重申,加入普渡大學社區必須接受校方的規則和價值觀,對於大學而言,沒有比調查和言論自由更重要的價值了,如果不尊重言論自由就別來這裡。那些試圖剝奪他人這些權利的人,更不用說與外國政府勾結壓制他們的人,有必要在其他地方接受教育。

普渡大學是擁有6個校區的美國州立大學系統,主校區位於印第安納州西拉法葉(West Lafayette),被認為是全球頂尖的工程學校之一,在在美國公立學校中排第18名,所有大學中為56名,擁有3000名教師,今年有4萬5000名學生,其中中國學生約200人。

美普渡大學校長丹尼爾斯發給全校師生的公開信裡強調,對於大學而言,沒有比調查和言論自由更重要的價值了,如果不尊重言論自由就別來這裡。   圖:翻攝自purdueexponen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