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風呼嘯而來!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17日)台南以北,包括東半部、恆春半島沿海,以及澎湖、金門、馬祖,18縣市籠罩在9至11級強陣風的威脅下,高雄沿海也有較強陣風;而強風已經在沿海區域掀起較大風浪,基隆北海岸、西南部與東半部易有長浪發生,凌晨3時許,台東已經觀測到1.9公尺的浪高,海上作業船隻或海邊活動千萬要小心。

氣象局指出,今天受到鋒面通過,以及東北季風增強或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北部與東北部明顯天氣轉冷,北部、東半部地區與馬祖都將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包括澎湖、金門則為晴到多雲的天氣。

到了明天(18日)公投日,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持續影響,北部與東北部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偏涼,桃園以北與東半部地區將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包括澎湖、金門、馬祖則是多雲的天氣。

今天中南部地區與馬祖,要注意清晨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而今、明2天受到強風影響,基隆北海岸、西南部,還有東半部(含綠島、蘭嶼)以及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明天澎湖也有長浪發生的機率,前往海邊請小心。

至於中度颱風「雷伊」,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南方1340公里海面上,持續以每小時25公里速度向西進行,預測明天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將在鵝鑾鼻南南西方1290公里海面上,也就是馬尼拉西南方580公里海面上,氣象局提醒,請在菲律賓附近海面與南沙島海面航行、作業船隻特別注意。

中央氣象局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台南以北,包括東半部、恆春半島沿海,以及澎湖、金門、馬祖,全台18縣市今天都籠罩在9至11級強陣風的威脅下。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