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案即將在本周六登場,台灣社等10多個本土社團16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核四安全與廢料處置現階段根本無解;三接遷移結果是台灣大缺電;反美豬將使最挺台灣加入國際組織的美日袖手,嚴重影響台灣國際經貿;公投綁大選排隊人龍無盡頭,邊投邊開公平受質疑,呼籲國人理性思考,投下「四個不同意,台灣更順利」。

台灣社、台灣北社、台灣南社、亞太自由婦女協會、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台灣教師聯盟、福和會、台灣國等團體17日召開「四個不同意,台灣更順利」記者會。

台灣社李川信社長表示,在國家面臨重要抉擇的時候,台灣人民要勇敢地站出來,尤其年輕、滿18歲的朋友,更要為自己的未來理性思考投下「不同意票」,讓台灣渡過這個難關。

亞太自由婦女協會理事長楊黃美幸指出,反美豬就是對美國投下不信任票,1999年,美國FDA允許瘦肉精添加至牛豬飼料中後,3億美國人每天吃,有人出問題嗎?2012年CODEX通過瘦肉精標準,有109個國家同意美豬進出口,到現在也沒有相關食安問題。

她強調,台灣從今年元旦開放美豬進口,至12月14日共進口美國豬肉1779噸,均未驗出萊劑,代表沒有廠商願意進口、國人也可選擇不買不吃,為什麼要禁止進口?到底在反對什麼?要取悅中國嗎?反美豬攸關台灣的國際參與及國家安全問題,是對美國的不信任投票。

國民黨真夭壽!沒天良!」,台灣南社翁銘章社長痛批,若重啟核四「穩死的」,大地震一來,北部民眾差不多全死,連宜蘭縣長林姿妙、新北市長侯友宜都不支持。「護藻礁沒三椄」,北部沒電、製造中南部空污,台灣經濟「倒退嚕!」,護國神山台積電沒電用,台灣產業出走。

翁銘章直言,「禁萊豬沒FTA」,讓台灣經濟變差,「見不得台灣好,只想讓中國強」,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說,中國不吃美國豬,台灣也不能吃,「中國吃屎,台灣人誰要跟你們一起吃屎?」,呼籲所有民眾堅決反對,投下四個不同意。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涂醒哲說,萊劑的用量早已經有國際標準,本來依國際標準去做就可以,何況台灣容許的殘留量更嚴格,而且會代謝掉,對人體危害的可能性幾乎不存在,並且氣喘藥也是一種萊劑,噴一下就是10公斤豬肉容許殘留量,一天要噴很多次,不噴反而有危險,所以請國人放心,理性思考,反美豬公投請投不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