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藍方有亮眼外表,以及護理學博士的高學歷吸引大票粉絲,近日爆出與王少偉熱戀,雖然雙方都未正面承認,但彼此都沒有把話說死。而剛傳出緋聞的她,今(16)日則分享高學歷女性戀愛的心情,並分享自己看法,獲得網友的認同。

許藍方今(16)日在社群媒體上提到,當一個女人在追求事業/職位時,旁邊的人往往都會說:「地位太高,書讀太多的女人,小心沒有男人敢娶你。」不過她並不認同這個說法,認為愛裡沒有地位上下、學位高低、財富多寡之分,只有願不願意心甘情願、無怨無悔、沒有期待的付出。

很多女人聽到這番話,就會產生某種恐懼感,心生害怕,產生莫名的被威脅感,但她認為:「當你找到自己的時候,才有辦法做最自在的自己,那時候所展現的自信才是真正的魅力。請你相信且深信,只要你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那個愛『你的本質』的人一定會出現,而他也才是the one(那個人)。只要你快樂,對的人,一個就夠了;你不快樂,錯的人, 再多也不夠。」

這篇貼文也獲得很多網友認同,誇讚她:「說得好!」,不過有人提出其他見解:「這問題很簡單啦!並不會有不敢娶的問題,只要能做到不嫌棄對方,就都不是問題。」

【更多的許藍方—追蹤許藍方的IG吧!】 

許藍方提出高學歷女性戀愛的困境。   圖:翻攝自許藍方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