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及重啟核四公投即將在週六舉行投票。對此,毒理教授招名威在臉書Po文表示,四個公投案,他認真覺得,萊豬這一案的結果過與不過影響是最深遠的,除了破壞與美國的關係利益外,更讓台灣長久以來建立的科學教育付之一炬,

招名威指出,教育不就是要教人處事理性,並用科學的角度來謹慎思考及大膽求證嗎?但遇到了萊豬議題的時候好像都忘了要理性,把學過的事還給老師了,更可悲的是這些人還引以為傲。萊豬議題本來就是一個政治議題,只不過被人工層層包裝成了食安議題,完全沒有科學依據,也沒有邏輯論述可言,造成的只有島內傷害,對於提出此案的人,他是無法理解其是何居心。

招名威續指,至於核四議題,核四若不能解決核廢料存放以及核電廠本身安全問題,兩者缺一不可,他就不認為它該被重啟,但這不代表是否支持核電,這是兩回事。而藻礁問題其實是一個「權衡之下取其輕」的議題,他相信沒有人想要去破壞藻礁,但為了要權衡環保、健康、經濟發展,不要中南部空汙,也無法一時發展替代能源,但又有半導體製成的需求,

招名威強調,雖然有傷害藻礁,但傷害到的藻礁面積已經從原本的縮小到只剩十分之一,如果這不能成案,請問該怎麼做更好?提議人應該要講更清楚,否則就是胡鬧。最後,他個人不支持公投綁大選,畢竟2018年的經驗很不好,一次手上拿這麼多的票,當下票蓋哪投哪都搞不清楚,而且票投到開票了都還沒投完,很離譜,完全沒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