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即將在週六舉辦,新北市長侯友宜遲未表態而遭國民黨內部圍剿,也曾為此表達不滿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天(16日)表示,新北市長侯友宜過去被民進黨攻擊,雖然她是台北市議員,侯友宜是新北市長,她不需要靠侯友宜,卻一樣有站在最前線幫他說話辯護,但她不想再要求侯友宜講清楚,因為最後都會變成「民進黨拿著一把刀來砍我們。」

徐巧芯今天在《新聞大白話》節目中提到,侯友宜過去被民進黨攻擊,雖然自己是台北市議員不需要靠侯友宜,但她仍有站出來為他辯護,但現在他們需要侯友宜站出來,不是替國民黨講話,而是替支持這四個公投的人民講話。如果對其中一兩個案子有不認同的地方也沒關係,像蔣萬安很認真宣傳萊豬,對另外三個議題也不常表態,就沒有人責怪蔣萬安。

徐巧芯強調,自己有兩個身分,第一是台北市議員,有責任說出自己對四個公投的想法,第二是國民黨黨員,有責任站在第一線宣傳政黨主張,而侯友宜的身分跟她一樣。政治人物不可以只選簡單的事做,越艱難的事,在野黨就越有責任要扛起來,不過,徐巧芯坦言現在不想再要求侯友宜講清楚,她感嘆:「因為任何要求他講清楚,都會變成民進黨拿著一把刀來砍我們。」

對於藍綠不斷逼問有關四大公投的態度,侯友宜在沉默多日後首度在臉書發千字文回應,公投本應是人民自主意志的展現,應讓每個人去思考公投選項的優缺點,並選出自己的答案。然而本該就事論事的議題,如今卻是「對人不對事」、「非友即敵」。侯友宜重申,人民對於對立、衝突早已厭煩,而他只想努力做事、 堅持做對的事, 不靠嘴巴,而是腳踏實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