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及重啟核四公投即將在本週六登場,民進黨全體動員,在蔡英文總統的帶領下全力宣傳「四個不同意」,而她也在社群網站透露,家裡的毛小孩變得不乖,尤其她養的公貓「蔡阿才」,近來會亂尿尿,她對此非常「不同意」,此外她也「不同意」家裡的狗狗挑食。

蔡英文在IG發文說:「最近比較忙,陪伴我們家毛小孩的時間也比較少,牠們開始有點不乖,像是阿才會亂尿尿,這點我非常『不同意』,所以我現在都叫他『尿尿小黃』。狗狗們比較不會調皮搗蛋,不過我也『不同意』牠們挑食。大家有沒有『不同意』家裡的毛小孩做出什麼樣的行為,可以跟我分享嗎?」

網友則紛紛留言回應:「等等,可以這樣偷爆阿才的料嗎?還是其實是想想發的文」、「寵物做什麼都沒關係,但公投倒是一定要都投不同意!」、「狗奴貓奴們,禮拜六一起讓四同仔崩潰!」、「不要利用貓狗!!!」、「蹭完拜登的狗連自己的狗狗都蹭!你問過他的感覺嗎?」、「不要利用貓狗!!!」、「狗狗也要吃萊豬嗎」、「樂樂好可愛!!!」

蔡英文IG貼文照片中的可愛小狗是搜救犬樂樂,蔡英文之前表示,樂樂是她家今年的新成員,是台灣的救災英雄之一,在台南地震中,深入維冠大樓災區搜尋受困者,立下了很大的功勞。不久前樂樂屆齡退休了,蔡英文依規定領養了他,因為搜救犬的晚年,是需要花心思照顧、陪伴。

蔡英文感性提到,她很感謝這些毛小孩成為家人,雖然他們都稍微有點年紀了,不過,他們還是各有各的個性,有的安靜,有的活潑,有的冷靜謹慎,有的積極大膽,共通點則是都很愛吃。個性裡有優點也有缺點,但無論如何,因為是家人,都會包容,相信他們也常包容自己沒時間陪他們太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