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去年踢爆交通部耗費1.5億元鉅額公帑開發「UMAJI遊買集」APP卻成效不彰,直到去年5月底卻僅2萬3千人下載,時任交通部長林佳龍原本承諾立即改善,但質詢隔天卻把APP下架至今,審計部未獲行政院覈實檢討,已於8月底陳報監察院調查。網友傻眼直呼「這跟我說沒有官商勾結我還真不相信」、「人民血汗錢這樣亂花」、「發大財了」。

高虹安15日在臉書Po文表示,去年5月她質詢林佳龍「UMAJI遊買集」APP成效不佳問題,此APP第一期主要提供國道五號客運購票、餐飲住宿等異業整合服務,第二期則預計是擴大服務對象,原本林佳龍承諾改版後會把下載人數推上10萬人次,沒想到質詢隔天,交通部竟然偷偷把這個APP下架,到現在仍不見重新上架。

高虹安提到,她9月28日再次關切UMAJI下架之後的規劃,林佳龍坦承「這是個失敗且須重新檢討的計畫」,原因為「誤信專家」,也表示這款APP未來在商業上的應用範圍與目標確實尚需調整、還未定案。她之後卻發現交通部將本來開發APP的履約目標改成「API服務提供」,原應在今年11月底完成履約卻至今未完成,甚至是和廠商的合約變更也仍交代得不清。

高虹安續指,總計投入國人納稅錢1.5億元、耗時近四年的科技旅遊計畫,就這樣悄然無聲、石沈大海,花了大把預算最終失敗的計畫卻是全民買單,不應船過水無痕、真相石沉大海。去年底審計部主動與她溝通此事,今年回覆她,未獲行政院覈實檢討,已於8月底陳報監察院,將由監察委員葉宜津調查此案。

這一年半追查的過程中,她感嘆:「像這樣披著數位轉型,卻如此溢價與失能的採購案到底還有多少?」對此,大量網友在網路論壇PTT點名林佳龍痛批:「有這麼廢啊,可以不要酬庸林佳龍嗎」、「林佳龍勒」、「黑龍你以為叫假的」、「黑龍真的完全不行,每次看得他的新聞都是大灑幣」、「會相信騙子說海水採礦的不意外」、「大概會說前部長已下台,查無不法」。

許多網友也質疑:「待過知道app開發就知道不可能這麼貴」、「1.5億..是請幾百人開發啊?」、「人民血汗錢這樣亂花」、「1.5億...哪個公司賺走的」、「一個app要花1.5億..」、「發大財了」、「現在才要查,都賺飽了」、「未看先猜查無不法」、「這跟我說沒有官商勾結我還真不相信」、「圖利廠商,天經地義」、「數位轉型?有啊,網軍接案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