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時動態Instagram用戶最常使用的功能之一,不過目前每則影片動態最長只能上傳15秒。近期有土耳其用戶發現,Instagram正在測試讓限時動態的時間延長到1分鐘,代表上傳較長的影片不會再被自動切割成細碎的片段。

時常在推特公布Instagram新功能的社群平台顧問Matt Navarra表示Instagram正在測試延長限時動態的時間到1分鐘,而發現這項功能測試的是一名來自土耳其的用戶。

過去Instagram限制每則限時動態最長只有15秒,如果用戶一口氣上傳時間更長的影片,雖然還是可以正常播放,但是Instagram會自動將影片分割成好幾個15秒的限時動態。

新的功能測試意謂著較長的影片不會再被切割成破碎的片段,這對許多經營社群的專業網紅來說可能會更加方便,這也代表Instagram逐漸從推動「照片分享」轉變成主打「影片」相關功能,將更直接地與Snapchat還有迅速竄紅的TikTok競爭。

除了延長時間限制以外,Instagram也在測試更換限時動態發布的介面,希望讓用戶在標記朋友或地點打卡時,可以更加容易操作,不過這些功能目前還無法確定是否會正式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