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12日因台北萬隆變電所5號組變壓器故障起火,導致30萬戶大停電,才過不到4天,北市文山區木柵15日深夜又出現短時間數次的停電狀況,許多民眾在臉書社團紛紛進行停電回報,台電則回覆,停電原因為線路設備故障。

台北市木柵鄰近政大區域,以及居住在主要幹道木柵路、興隆路、木新路沿線的民眾,在15日深夜接連感受到突如其來的跳電,時間不長,多為數秒鐘到1分鐘左右,卻斷斷續續停了約三到四次。

許多木柵地區的民眾紛紛向台電進行狀況回報,有網友PO出台電回覆,台電表示,「接獲民眾於15日23時53分通報停電資訊,現場搶修中,停電原因為線路設備故障,暫時無法估計停電時間」,台電強調,為儘量縮短停電影響用戶時間,除儘速派員進行搶修,並將逐步縮小停電影響範圍,於搶修過程陸續恢復局部區間供電,並加速完成搶修至全面修復。

根據木柵地區民眾在臉書社團的回報狀況,時間多集中在11點半到3點半的4個小時內。

 

木柵地區深夜再傳停電,台電回覆,原因為線路設備故障。   圖: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