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將於本周六(18)登場,選前之夜國民黨將由黨主席朱立倫領軍在自由廣場舉辦造勢活動,外界關注新北市長侯友宜是否會出席?侯今(16)日表示,自己對公投已經表達非常清楚,希望由人民經過理性科學論證後,自主做決定,才是公投的意義。至於黨中央擬將公投動員績效列為後續選舉提名依據,侯重申自己努力為人民做事,其他的事也不是他想的,他都尊重。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提到自己的父親就是養豬戶,政府開放萊豬後,豬農也沒有上街抗議;由於侯友宜父親生前是豬肉攤商,媒體提問,侯父會不會賣萊豬?侯友宜表示,父親這一輩子沒有賣過萊豬,他個人也非常反對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因為大眾對食安充滿疑慮,不期待讓大家吃到不安全的萊豬。

侯友宜指出,這段時間,他去菜市場視察,全市4100多攤商都寫著「台灣豬最好吃,我們不吃萊豬」,校園孩童的營養午餐食材也都經過把關檢驗,即使是最困難把關的豬肉加工製品,都還是嚴格抽驗。

侯友宜表示,萊豬若進口,很多加工品把關要守得很安全,有一定的困難度,與其把關有困難度,倒不如大家都不要用萊豬,因為萊豬進來的話,很多加工製品透過這個把關上,其實要守得很安全,有一定的難度,與其把關有一定的困難度,不如大家都不要用萊豬,強調「台灣豬最可靠、最安全、也最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