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LPL賽區Bilibili Gaming(BLG)於今(15)日公布2022年賽季選手名單。S11賽季效力於BYG戰隊的AD選手Doggo將與台籍中路選手FoFo、前FPX輔助Crisp以及睽違近兩年再次回到賽場的前RNG AD選手Uzi等人組隊。

在今年MSI被外借至PSG,並且在MSI以及S11世界賽中皆發揮亮眼的AD選手Doggo在轉會期結束了與老東家BYG的合作,轉戰LPL賽區。對於新賽季的目標,Doggo在直播中表示:「我想要努力地進步自己,然後讓大家看見我、在世界賽表現自己。」然而,Doggo並不是BLG簽下的唯一一名AD選手,曾效力於RNG的退役AD選手Uzi將重返賽場,成為另一名AD人選。

Doggo轉戰LPL賽區。 圖:翻攝自BLG微博

因為長年壓力大、肥胖、飲食不規律、熬夜等原因被驗出患有二型糖尿病的Uzi在去年六月宣布了退役消息。離開賽場後,Uzi除了繼續直播,也與中國藝人范丞丞成立了《英雄聯盟:激鬥峽谷》的職業戰隊UFG電子競技俱樂部。由於BLG同時簽下了Uzi與Doggo,外界也因此對下路的先發人選相當好奇,對此,Uzi則透露,上場選手將根據隊伍、選手的訓練狀態以及教練組的安排決定。

退役一年半的Uzi再度回歸賽場。 圖:翻攝自BLG bilibili

除了兩位AD人選外,BLG也同步於直播中宣布了其他位置的名單,在五月加入BLG的打野選手Weiwei將繼續留隊,曾先後效力於OMG、WE的上路選手Breathe則將加盟BLG擔任先發選手。而於2019年至2020年效力於BLG的中路選手FoFo也在加入RA戰隊一年後歸隊。對於回到老東家,FoFo表示:「我感覺BLG還是跟往常一樣熱情,為我們準備的見面會讓我感到特別親切。」

《英雄聯盟》BLG戰隊 2022年選手名單

上路:Breathe
打野:Weiwei
中路:FoFo
AD:Uzi、Doggo
輔助:Cri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