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餐飲近期頻傳漲價,但法務部表示,查詢上游供應的主要肉品、蔬果等並未有明顯價格波動;對此,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今(16)日表示,經濟部一直在追蹤價格問題,若發現原物料沒漲,而業者卻以原物料上漲為由漲價,經濟部一定會處理。

法務部15日表示,為防堵不肖業者藉機哄抬物價、違法囤積或聯合壟斷,行政院已責成法務部於12月10日成立跨部會「物價聯合稽查小組」,下週起全面行動,優先針對近期已漲價且具指標性的連鎖品牌業者,列為第一波稽查對象,包括火鍋店、速食店、特色料理餐廳等。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請行政院秘書長、內政部部長、國家安全局局長、法務部次長、經濟部次長等相關部會官員,就「落實查察以假訊息進行公投及網路宣傳,如何防範公投各種舞弊情事,避免干擾公民投票正當、合法結果之因應作為」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曾文生今天列席備詢,針對原物料沒漲、民生餐飲價格卻漲價一事,他在會前受訪時表示,經濟部一直在追蹤價格問題,也有與相關業者溝通,涉及原物料價格上漲的部分,政府也已採取措施平抑物價。

他指出,若遇到原物料沒有漲,但業者卻以原物料上漲為理由而漲價,經濟部一定會有所處理,至於是否已稽查到類似狀況,他則說,還在了解相關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