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案即將在12月18日登場,民進黨中央10日就祭出的「KPI獎勵辦法」,詳細內容在15日被流出,公投績效佳的黨公職人員,之後選舉提名可能獲得加分。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15日在節目《國民大會》中指出,總統蔡英文就是「豁出去了」,他坦言,「我在民進黨那麼多年從來沒看過這種東西(KPI獎勵辦法),就知道蔡英文多焦慮、多重視。」

根據《周刊王》報導,民進黨中央10日祭出「1218公投黨公職催票獎勵方案」,將依據黨籍立委2020年區域立委選區中,民進黨「政黨票得票率」與國民黨的得票率差距做為基準。再依該區在四大公投中「不同意票」中得票率最低項目與「同意票」做比較,分為A 、A、B、B 等4個等級。而縣市議員、鄉鎮市長及縣市黨部,則以公投宣講場次、出席人次、看板數、路口及掃街數、宣傳車、電話催票及簡訊數等催票行動頻次等,作為進行評比。

主持人謝曜州表示,在別台政論節目看到民進黨立委說,「沒有啦,哪有什麼KPI,民進黨公職人員為了公投,都是自發性、主動性,絕對不是KPI,應該是中常會有人有人開玩笑,大家把它當笑話,怎麼會是真的?」結果沒想到如今公文「KPI獎勵辦法」被流出。

郭正亮表示,KPI獎勵辦法一定是蔡英文親自指示,像是反萊豬公投的民調顯示「穩定領先」,若是民調準確,上禮拜公投投票率大約是27%左右。他指出,民進黨的邏輯根本不是在討論萊克多巴胺,而是談「台美關係」,甚至有人說「萊豬如果不能進來,中共會併吞台灣」,將層級拉高,但不一定民眾會買單。

郭正亮認為,蔡英文很在乎萊豬,「就是豁出去了」。他坦言,在民進黨那麼多年從來沒看過這種東西(KPI獎勵辦法),就知道蔡英文多焦慮、多重視。「她要感謝侯友宜澆了這盆冷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