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投票倒數2天,在公投已被導向為藍綠政黨對決的情況下,國民黨卻出現無法整合地方首長的隱憂,新黨今(16日)甚至預告要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送「木桶」給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對此,朱立倫仍強調,這個時候不必先把手指頭指向任何人。

就新黨希望以「木桶理論」,提醒朱立倫重視新北市長侯友宜冷對公投的問題,朱立倫回應,最後的關鍵,只有國民黨全黨上下大家一起拚盡全力,拚到最後一分鐘,這不是為了個人,也不是為了政黨,更沒有所謂的任何民粹,完全就是民意,完全就是為了人民的健康、安全、經濟、環保。

朱立倫強調,在這個時候沒有分彼此,大家一定要拚盡所有的努力,這個時候不必先把手指頭指向任何的人,應該把這個手揮向人民,國民黨希望每一位人民在後天都要站出來投票,因為這些都牽涉到健康、安全、環保與經濟,大家一定要出來投票。

至於侯友宜發表公投「千字文」,被名嘴解讀有爭取2024大位的含意?朱立倫駁斥,對於這一類八卦式的傳言,不值得回應,也不需要回應,因為他們現階段就是全力拼公投。

另就國民黨最後關鍵時刻的公投宣傳策略,朱立倫表示,今天是倒數前兩天,他們從屏東出發,從屏東、高雄、台南一路北上,全力來拚,拚到最後一分鐘,國民黨全黨的所有的公職人員,不管是民意代表、不管是縣市首長、鄉鎮市長,大家都要跟人民站在一起,要為民眾發聲。這四個公投都是民生議題,他們必須跟人民站在一起,這是他們的責任,這也是在野黨的天職,全黨大家一起努力,一定要拚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