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6)日各地舒適微熱高溫可達27度以上,但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明日起鋒面掠過、強冷空氣南下,氣溫將會驟降,尤其週六(18日)的公投當天,北台灣平地最低氣溫也將降至10、11度左右。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根據最新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日各地白天舒適微熱,但要留意日夜溫差;西半部晴朗穩定,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各地區氣溫:北部16至29度,中部15至30度,南部16至30度,東部16至27度。

吳德榮指出,明日起至19日鋒面掠過、強冷空氣南下,18日(公投日)清晨將是這波冷空氣最低溫的時間,有符合「大陸冷氣團」定義的機會,北台灣平地最低氣溫也將降至10、11度左右。

至於降雨方面,吳德榮則說,明日新竹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雨,越晚越濕冷;18日水氣逐漸減少,北海岸、大台北東側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新竹以南為多雲時晴的天氣;19日氣溫緩慢回升,西半部雲量漸增、天氣仍穩定,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

而中颱「雷伊」將從菲律賓東方海面,進入南海,吳德榮表示,颱風未來5天沒有侵台機率,而歐洲系集模式顯示,大約5天後將開始在南海大迴轉,受到垂直風切及較冷的低層大氣影響,颱風將逐漸減弱,不過其水氣仍將往台灣輸送,20日起各地降雨的機率提高,尤其南部及東南部降雨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