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霧又出現了!今天(16日)清晨6時35分,中央氣象局針對南投、台南與嘉義縣發布警報,提醒這些縣市部分地區已經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請用路人特別注意。至於中度颱風「雷伊」凌晨2時的位置,在鵝鑾鼻南南東方167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9公里速度,向西北西轉西進行,東半部(含綠島、蘭嶼)與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

好天氣只剩今天,氣象局表示,全台各地包括澎湖、金門、馬祖大多是晴到多雲,只有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等到明天(17日)將有鋒面通過,東北季風也將增強或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與東北部的天氣開始轉冷,並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與澎湖、金門則仍然是晴到多雲的天氣,但溫度會較為下滑。

氣象局提醒,今天西半部地區清晨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而明天中南部地區清晨也可能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今、明2天東半部(含綠島、蘭嶼)與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到了明天,基隆北海岸、西南部沿海也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