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有三個年輕人,現在正為我們國家的前途,在自由廣場上絕食」。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15)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在自由廣場上針對公投案實行斷食的3位人士分別為,國民黨副發言人楊植斗,絕食已經160小時、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以及長期從事政治公關業高毓安已經絕食50小時。目的是希望喚起民眾了解公投意義投下同意票,江啟臣喊話「投下屬於自己的那張票,由人民來決定國家的未來。」

民調顯示公投同意高於不同意,為什麼這3位年輕人還要絕食?江啟臣指出,「他們就是看見這次公投的隱憂,才犧牲自己,挺身而出!」

公投倒數3天,根據最新民調,針對綁大選、反萊豬分別只超過門檻1%至2%,而重啟核四和珍愛藻礁只差1%和5%。

他就此呼應「只要這個禮拜六,有20萬人因為天氣不好不願出門或是臨時有事,綁大選就可能不會通過;有40萬人,反萊豬就會功虧一簣。」,「未來,不只我們吃的每一份豬肉食品,將可能會含萊劑。更嚴重的是,倘若不能綁大選,由於今年公投日延後,按照法令,這次沒通過,可能就要到2025年,人民才能再以公投來禁止萊豬進口。除非2024政黨先輪替。」

他提出疑問:「錯過這一次,台灣人要吃4年萊豬。您願意嗎?」並補充道,「公投跟選舉不一樣,不去投票,其實就等於是不同意票,但還有許多支持公投的人誤以為不投票也沒關係。」

最後精神喊話:「最後3天,我、植斗、士修、毓安拜託大家,無論如何,一人再多拉一票,告訴你的家人、朋友、同學,一定要出來投票。」,「明後兩天,我也會繼續車隊掃街、宣講,在大街小巷拚到底、戰鬥到底,守護台灣的民主!」

立委江啟臣為公投案掃街   擷取自江啟臣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