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週六登場,外界關切投票結果是否影響行政院長蘇貞昌去留。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天(15日)受訪時說,現在重點應是如何讓台灣穩住、不要走回頭路。

四大公投即將登場,對於公投結果,一名綠委私下認為樂觀其成,僅反萊豬公投較危險,另名綠委則有信心說,這幾天跑地方行程時,感受到鄉親熱情,四大公投有信心不通過。

至於公投結果是否影響蘇貞昌去留,陳亭妃受訪時說,她認為現在沒辦法想到這塊,重點是12月18號怎麼讓台灣穩住,讓台灣不要走回頭路,這更為重要。

陳亭妃說,若台灣沒有穩住,任何閣揆都很難做得穩,所以現在不是談論到閣揆問題,而是談論12月18號,台灣人民是不是可以做政府的後盾,這比較重要。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分析,蘇貞昌如果能續任到2024和蔡英文任期一致,才是表示民進黨執政穩健安定,這對執政黨最有利的狀況;他提及,2019年如果不是蘇貞昌上任後3年來穩住陣腳,今天可能施政滿意度早就崩盤,更不用談到說服國人公投四個不同意了。

鄭運鵬直言,蘇貞昌從上任第一天就有很多陰謀論要內閣改組,但沒有一次成真,從第一天上任的非洲豬瘟、武漢肺炎疫情控制、經濟成長、社會福利照顧,每一項都很到位,到目前為止有任何換人的必要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