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機車公司Gogoro宣布,旗下的共享機車服務GoShare正式進軍印尼,與當地移動服務龍頭Gojek合作,投入叫車、外送等業務,成為台灣首家進軍國際的共享機車服務供應商。首波將提供由250Gogoro 2車型所組成的企業專屬車隊,預計年底前上線。

Gogoro表示,印尼是全球第三大機車市場,也是東南亞最大的機車市場,如今GoShare進軍印尼,將與印尼最大科技集團GoTo旗下的移動服務龍頭Gojek合作,為Gojek客製智慧電動機車車隊,並提供電池交換網路、車隊雲端管理系統、企業用App等服務。

Gogoro說明,GoShare的車隊雲端管理系統可協助Gojek掌握司機夥伴即時的位置、行程與車況,至於企業用App則專門提供給經過嚴格挑選的司機夥伴,用來租借、騎乘、歸還企業專屬車輛,以完成日常配送與交通業務。

Gogoro指出,首波服務將推出由250Gogoro 2所組成的企業專屬車隊,並且在雅加達市中心的4個加油站設置GoStation電池交換站,預計年底前正式上路,開始投入叫車、外送等多種業務。

GoShare新事業總監姜家煒表示,這次整合了車輛製造、服務內容及後台管理,並根據Gojek的需求配置出最合適的解決方案。雅加達作為GoShare邁向國際的第一站,預計未來將持續拓展到更多市場,朝著智慧交通與永續發展的目標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