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傳出平台活躍用戶數在今年10月突破20億大關,成長速度大幅領先臉書,不過Instagram對於公司規模快速擴張抱持低調的態度,尤其近期監管單位頻頻提出質疑,擔心這些社群平台取得過大的市場控制權力,而且可能對用戶造成負面影響。

CNBC》引述消息來源報導,Instagram的活躍用戶數成功突破20億人次,部分匿名員工透露,自己是在公司內部對話時才得知消息,其中1人表示,Instagram大約是在臉書10月改名為Meta前一週達到這個目標。

相較之下,臉書截至今年10月的活躍用戶數是29.1億人次,不過Instagram用戶數翻倍的同時,臉書僅成長30%。根據市場研究機構eMarketer的統計,臉書明年的收入預計會成長18%,達到1,351億美元,Instagram則會成長30%,達到605億美元。

Instagram上次對外公布用戶數,是20186月突破10億大關的時候,當時約花費了8年才達成這個目標,不過從10億成長到現在的20億只歷時短短的3年多。面對近幾年才迅速崛起的短影音社群TikTokInstagram在市場上似乎仍佔有重要地位。

雖然如此,Instagram並沒有大肆宣揚這些優異的成長表現,尤其近期有吹哨者揭開公司內部文件,指出Instagram對年輕用戶的心理健康造成危害,甚至輕易地讓年輕用戶取得毒品相關資訊,使得Instagram受到監管單位密切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