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公投最後階段發表千字文,闡述自己對公投的想法,引發藍綠熱議,現在又傳出有名嘴認為侯可能在春節前會有重大宣布,可能是棄選新北市長或直攻2024總統大位。侯今(15)日對此回應「大家想太多了」,強調自己只是傳達一個核心價值,希望大家團結合作守住台灣這塊寶地,他只不過把三年前參選市長時的價值再度向大家報告而已,「大家真的不要想太多」。

針對侯友宜的公投千字文,藍綠陣營各有人批評,黨內同志趙少康批侯不該左右逢源,應該表態的更清楚。侯重申,公投就是就事論事,把事情經過科學理性清楚論辯後,由人民作主決定,那是最基本的核心價值,民眾不願意看到很多對立跟衝突,大家好好團結台灣、努力往前走,這也是三年前他出來選舉時給自己許下的諾言,只不過在兌現三年前的政見而已,「這是我在三年前出來選舉最重要堅持的價值,我只不過把我的價值,及公投的核心民主做主的價值再度做一次闡述。」

外傳侯可能在農曆春節前後有重大宣布,甚至可能棄選下一次市長選舉直攻總統大選。對此侯友宜表示「大家想太多了」,他強調,自己只是想傳達一個核心價值,也是當年參選市長的目地,希望中華民國在台灣這塊土地,每一個人都能夠團結在一起,不要對立、不要衝突,大家攜手合作,全力好好守住台灣這塊寶地,找回台灣每一個人善良、純樸、團結的心,讓我們努力做事,好好的往前走。

侯友宜說,這是他三年多前所說的一段話,身為警察,他一輩子都是用這個信念守護人民的安全,「我只不過把我當年的這些行動以及價值再度跟所有的市民朋友報告而已,所以大家真的不要想太多了啦。」

媒體詢問1218當天是否會去投票?侯友宜表示,去投票本來就是他該盡的責任,他也會宣傳鼓勵民眾去投票,大家只要經過反思,理性的思考以後,由人民自己來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