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市黨部主委邱奕勝傳出已辭去主委職務,邱奕勝今(15)日出席黨慶活動時,證實辭呈已在12月初送交黨中央,黨主席朱立倫有慰留,對於為何在這個時候提出辭呈?邱說,明年底的地方選舉,無論他是繼續選議員或轉換跑道,球員兼裁判總是不太好,至於是要轉換哪個跑道?邱未鬆口,僅表示「都有可能,都不排除。」

邱奕勝是現任桃園市議會議長,也是國民黨桃園市黨部主委,日前傳出已向黨中央請辭主委一職,上午出席黨慶活動時被問及此事,他表示,辭呈在12月2日就已經由市黨部書記長轉交到中央黨部,主席朱立倫有慰留。

邱奕勝說,距離明年選舉的時間也接近了,不管他要繼續選議員或轉換其他跑道,若繼續站在主委這個位子,會被外界認為是「校長兼撞鐘」,球員兼裁判不太好。媒體追問所謂的「換跑道」是有何計畫?他語帶保留表示,「都有可能,都不排除。」

邱奕勝表示,他現在是桃園市議會議長,桃園13個行政區都有他的議員同事,他會配合議員做好地方服務,辭去黨部主委,能夠讓黨主席有更大的處理空間。

外傳明年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選可能以徵召方式產生,邱奕勝回應,那是黨主席的職權,不是他可以決定的。對於是否會參選下屆桃園市長選舉到底?邱則說,現在就是把議長的工作做好。

邱奕勝在黨慶活動致詞時強調,自己個人的未來去路不重要,「台灣前途比我個人還要重要、桃園前途比我還重要」,他在桃園議會已經20多年,在朱立倫任桃園市長的8年任內和朱一起打拚,兩人有革命情感。對於外界關注他為何現在要辭去黨部主委一事,他說,很多人來當主委都非常適合,每一階段都有其任務,「我不是要給主席找麻煩,也不是辭主委要位子」,認識他的人都清楚他是一個講感情的人,「我跟黨有感情,我只會跟大家一起為這個黨來打拚,我不會給這個黨找任何麻煩」,重申會跟大家站在一起繼續為桃園打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