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寫下千字文表達自己對公投的看法後,引發朝野熱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日與侯同場出席吳舜文新聞獎頒獎典禮,各界關注兩人互動,是否已與侯取得共識,共同為公投催票?朱立倫今(15)日受訪表示,他跟侯的共同目標都是希望大家出來投公投票,在野黨有在野黨的天職 ,必須要跟人民站在一起。

朱立倫上午出席桃園市黨部舉辦的黨慶活動,會前媒體訪問提到昨日與侯友宜碰面後,兩人是否有共識?朱立倫說,他和侯的共同目標是希望大家出來投公投票,他身為在野黨主席,在野黨有在野黨的天職,必須要跟人民站在一起,尤其是面對這麼「鴨霸」的民進黨,國民黨必須要跟人民站在一起,呼籲大家好好思考一下,公投的每個議題都是民生議題,都是最重要的健康安全議題,我們必須要投同意票。

外傳侯友宜將在下個月有重大決定,媒體詢問是否有掌握狀況?朱立倫表示,對於這一類所謂八卦式的謠言,他沒有辦法一一回應,強調1218大家都站出來投票,在野黨必須要站在跟人民的一方;他也批評民進黨離譜到用獎勵公職的方式,來獎勵大家對抗人民、對抗所有的民意,呼籲人民用民意來對抗民進黨、懲罰民進黨。

至於侯友宜在臉書寫下的對公投看法千字文內容,是否事先知情?朱立倫重申,他長期以來跟侯都有溝通,侯友宜很多理念他都很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