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網今(15)日在延長賽擊敗暴龍,賽前籃網宣布多達7名球員觸發健康與安全協議,若右腳踝痠痛的Kevin Durant不能打,此役會因人數不足延期,不過KD帶傷上陣打了48分鐘狂砍34分大三元,賽後KD表示為了贏球,無論什麼他都會去做。

KD前天上場41分鐘,砍下51分率隊贏球,今天賽前傳出右腳踝痠痛,一度出賽成疑,但隨後籃網發布訊息,包含James Harden在內共7人觸發防疫規定被迫隔離,若KD無法上場,籃網就達不到NBA最低8人出賽要求,將會延賽。

但這位前MVP不但上場還打了48分11秒,幾乎只休息了5分鐘,繳出34分13籃板11助攻,幫助籃網在延長賽以131:129擊敗暴龍,過去8場比賽,KD每場至少都打了38分鐘,本季場均出賽時間36.9分鐘高居聯盟第2。

賽季僅過三分之一,KD上場時間就如此之多,讓外界不免擔心但這位33歲的球星的狀態,但KD認為,「我只是努力去做那些需要我做的事情,我想要出現在那裡,想要比賽,想要贏,只要是為了完成這3件事,無論要做什麼我都會去做。」

對於自己的傷勢,KD不在意,「今早我感覺不錯,只是有些痠痛,但我覺得我可以打,只是沒想到Harden、Bruce Brown都無法上場,這是一個驚喜,但這讓我更興奮能和這些年輕人一起打這場比賽。這對我們來說是個可以成長變得更好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