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前男友林秉樞施暴恐嚇,高嘉瑜之前引發關說疫苗疑雲也被懷疑和林秉樞有關,而林秉樞的接種疫苗紀錄被人公開,分別是7月15日在北市小禾馨診所、10月5日在台中榮總施打。民進黨立委賴惠員今天(15日)質詢時表示\,疫苗接種系統後台畫面被揭露,涉及洩露個資。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會請地方衛生局瞭解、並請法制單位釐清是否違法。

陳時中8日提到,林秉樞非國安單位造冊人員,經查是在7月中和10月初透過一般平台打疫苗,但根據《不演了新聞台》爆料,林秉樞的疫苗施打時間是7月15日、10月5日,分別在台北的診所以及台中的醫院,而當時疫苗類別尚未輪到林秉樞的年紀施打,陳時中卻說林秉樞是在「一般平台」上施打,國民黨議員徐巧芯質疑陳時中說謊。

陳時中昨天再度說明,林秉樞不是在預約平台上預約,也不在國安名冊裡,他打第一劑的時候,預約平台還沒開,目前看起來,他第一劑是打殘劑,第二劑的時候,預約平台還沒開放莫德納第二劑,目前了解到的是,他用出國名義施打第二劑,這中間是否有違規情形,已經請衛生局調查。

賴惠員今天在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質詢時貼出爆料者使用的疫苗接種後台畫面並指出,該畫面並非一般人或者網站上可以查詢,衛福部應該調查誰把資料外洩。陳時中答覆,會請地方衛生局瞭解,是否有違法要請法務單位調查。賴惠員追問,這兩筆資料涉及台北、台中兩地方政府,是否應該有所把關?陳時中說:「該資料是我們整體平台上的」,他會請法務單位瞭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