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日前遭前男友林秉樞毆打持續延燒,牽扯出林秉樞過去的所作所為。媒體人黃揚明日前揭露他買畫卻不領畫,疑似涉及洗錢,黃揚明14日也起底這名受林秉樞青睞的畫家身分,就是文化部所屬的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許悔之,文化部長李永得回應,這是私人行為,就交由檢調處理。

黃揚明14日在臉書Po文爆料,林秉樞在畫廊買畫,付款後卻不領畫,而這名畫家就是許悔之,而許悔之從去年1月起也擔任文化部所屬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的董事,任期至明年底。根據《蘋果新聞網》報導,李永得僅回覆,此屬私人行為,與公務無關,交由檢調去調查。

黃揚明又在臉書發文表示,許悔之嚴詞聲明:「如果有畫廊退回4件作品,或所謂洗錢情事,我願墮入無間地獄。也希望這些所謂名嘴在捕風捉影恣意地傷害他人的時候也慎重地思考自己的口業。這一次我原諒他基於所謂社會的第四權,但若再如此捕風追影,無理糾纏提出沒有證據的說法,我會提出法律訴訟。」

對此,黃揚明澄清:「我從未說許悔之先生洗錢,我只是強調林秉樞的這起交易模式非常詭異,至於與藝術家是否有可能有不法情事,則需要檢調進一步查明。反正目前已經進入司法程序,若許悔之先生要告我,我也甘之如飴。」並Po出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檢舉林秉樞買畫疑涉洗錢的報案三聯單。

黃揚明Po出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檢舉林秉樞買畫疑涉洗錢的報案三聯單。   圖:翻攝黃揚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