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倒數三天,民進黨「重兵」今(15)集合南下,將於高雄的蓮潭國際會館舉辦行動中常會,呼籲「關鍵七十二小時,台灣隊站出來」。除了總統蔡英文將發表談話,高雄市長陳其邁進行簡報,嘉義縣長翁章梁、台南市長黃偉哲、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將同台催票,展現中央、地方團結一致的氣勢。

對此,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日前說明,民進黨希望透過行動,結合民間社會力量,讓全國民眾意會到,這場公投不只是政治攻防,而是關乎整個台灣,希望所有關心台灣未來的「台灣隊」都可以站出來,力拚公投能「成功」。

據瞭解,民進黨17日晚間將在台北凱達格蘭大道、高雄台糖物流園區後方空地,舉辦南北串連的大型造勢活動。因12月18日仍可宣傳、拉票,民進黨的催票行動,例如簡訊和電話拜票,都會持續到當天投票結束為止。

另外,民進黨稍早也發布南部四縣市長同框的催票影片。對於「反美豬」公投對台灣在國際貿易上的影響,翁章梁表示,在蔡英文的帶領下,台灣受到國際的重視,和世界做生意;潘孟安補充,台灣不能在國際間失去信用,已經開放進口美豬的承諾須兌現,而政府會照顧豬農,做出市場區隔、清楚標示產地。

陳其邁則指出,越來越多企業例如台積電,都來到高雄投資。他表示,要改善南電北送、減少空污、用電穩定,讓台灣站上國際,呼籲選民對三接遷離這一案投下不同意票。至於「公投綁大選」,黃偉哲說,公共議題需要理性討論,反對惡意扭曲公投、把公投當政黨鬥爭的工具,呼籲台南選民投下不同意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