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今(15)日表示,今明兩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氣溫舒適,不過週五(17日)北方的冷空氣南下,其強度可能達冷氣團等級,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下探12度,空曠地區可能更冷,且迎風面的北部及東部將有局部短暫陣雨。

根據氣象局預報,今日水氣偏少,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白天氣溫持續回升,各地高溫普遍在26到29度,中南部甚至可以來到30度,不過清晨仍較涼,各地低溫約16到19度,部分地方只有14、15度,早出晚歸的民眾需注意保暖。

氣象局技正羅雅尹指出,今明兩天台灣的天氣相對比較穩定,但17日鋒面通過,後方的冷空氣也緊接著南下,預估這波冷空氣強度為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等級,週末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約12-15度,南部、東部約15-17度,空曠地區氣溫將更低。

在降雨方面,羅雅尹表示,在冷空氣影響期間,迎風面的桃園以北、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降雨機率較低,不過雲量仍會增多。北部及東北部因降雨整天偏冷,其他地區則是要留意早晚低溫。

此外,羅雅尹說,第22號颱風「雷伊」在今日上午8時增強為中度颱風,預估其將穿過菲律賓群島抵達南海,本週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未來幾天東半部、恆春半島、基隆北海岸及西南部沿海,有發生長浪的機率;下週一二颱風進入南海後會北轉,受到其外圍水氣北移影響,各地都會有降雨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