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號颱風「雷伊」今(15)日上午增強為中度颱風,中央氣象局表示,預估颱風週末進入南海後將北轉,有可能接近台灣,受到其外圍水氣影響,20日、21日北部及東半部將有持續性降雨,中南部也要注意零星降雨。

根據氣象局資料,雷伊颱風今日上午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8.7度,東經132.3度,以每小時25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中心氣壓972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3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43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18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60公里。

氣象局指出,雷伊颱風目前持續向西北西朝菲律賓中南部群島移動,預估週末進入南海後,將會向北轉彎、可能接近台灣,並在北上的過程中逐漸減弱,短期內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受其外圍水氣影響,20日、21日北部及東半部將有雨,中南部也會有零星降雨。

天氣方面,氣象局表示,今日水氣偏少,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白天氣溫持續回升,各地高溫普遍在26到29度,中南部甚至可以來到30度,不過清晨仍較涼,各地低溫約16到19度,部分地方只有14、15度,早出晚歸的民眾需注意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