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即將在本週六投票,被點名是藍營公投宣傳破口的新北市長侯友宜13日在臉書發表千字文透露對「公投的想法」,又讓不少藍營支持者氣得跳腳,但第一時間藍營人物均未對侯友宜的文章提出看法,國民黨則表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將於14日回應。而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在臉書連發兩文狠酸,侯友宜的表態是「首尾兩端」,只想兩面討好得不到真誠的尊重。

侯友宜的千字文指出:「公投的真正意涵,是人民自主意志的展現,由你來好好的將每項公投選項的優缺點反覆咀嚼思考,在內心經過正反合思維交相辯論後,以自由意志去決定你的答案。不論在野或執政,意見領袖的責任,在於為人民去闡明所有的利弊,有執政權力的人更必須去擔起責任,解決隨之而來的問題,而不僅是告訴我們打圈或打叉」。

對此,陳玉珍直言,所謂「首尾兩端」是出自「後漢書•西羌傳」,意指「形容躊躇不決,瞻前顧後的樣子。」兩端是指「拿不定主意。在兩者之間猶豫不決動搖不定。」她直言,身為領導者,應勇於為自己意見發聲,不管是支持或反對,這樣才能帶領著追隨者前進,永遠只想兩面討好、明哲保身的人,不會得到真誠的尊重。

陳玉珍提到,她讀了四年的台大中文系,深自檢討「竟然寫不出像文言文一樣難懂的白話文」,讀完別人的整篇文章,就好像讀完諸葛亮的「出師表」,感想就是那最末兩句:「臨表涕泣,不知所云」。網友也批:「全黨那麼拚只有他置身事外!還在說風涼話!當初就不該進來政治圈」、「怎麼候市長發上一遍長文都是綠色支持者按讚,新北市長到底是那個政黨市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