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及三接遷離公投案將在18日投票,屢遭國民黨內質疑遲未表態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在臉書發文指出「公投曾幾何時變成了填鴨式圈叉題」,引發熱議。對於侯友宜的「公投千字文」,臉書粉專「Mr.柯學先生」直指該文章是「侯友宜高級藏頭詩」,直呼:「友宜你自己人早說嘛。」

侯友宜13日在臉書以「我對公投的看法」為題發文指出:「本來一場從專業、理性、科學出發,大家可以好好去論辯,冷靜思考判斷後,尊重多數民意選擇的公投,曾幾何時變成了填鴨式圈叉題,不能有其他論述 ?原本該是一個一個議題就事論事, 怎麼演變成對人不對事, 非友即敵的搞得像選舉一樣 ,對立、衝突,大家不累嗎?我相信人民都厭煩了,都累了 。」

「Mr.柯學先生」分別將侯友宜文章內出現的「不同」、「意」、「四個」、「台灣」、「更」、「有」、「力」等字串聯成民進黨四大公投口號「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強調侯友宜這篇文章其實是「高級藏頭詩」。不過,「Mr.柯學先生」也補充:「博君一笑,別太認真」。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藏的好深,你根本讀心術」、「這種藏頭詩真沒人能寫的出來」、「整篇文章出現20幾個『不』字,怎看都像是反串文。」、「結果講了一整串還是不正面回答。所以應該就是藏頭詩沒錯」、「臥底是也」、「侯大哥允文允武,被手槍耽擱的作家」、「這個真的太牽強了啦,不同意!不同意!不同意!不同意!」

「Mr.柯學先生」戲稱侯友宜的「公投千字文」是「高級藏頭詩」。   圖:翻攝Mr.柯學先生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