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及重啟核四公投案即將在本週六投票,遭國民黨內批評在公投議題「自私」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13日)晚間在臉書發表千字文強調「台灣最不需要的就是鬥來鬥去,我只想努力做事、堅持做對的事」。對此,臉書粉專「奉命刑事」直言:「彼此尊重,展現自由意志,我思故我在什麼鬼的,講的是沒錯啦,那你幹嘛對盧修一辣椒水?」

侯友宜提到:「我思故我在,每個人之所以獨一無二,不只在於外貌與另一個人不同,更在於你的思想,應該來自於自己思辨後的詮釋,不應被任何其他人所匡限。這是彼此尊重,更是自由意志的展現。」並指:「不論在野或執政,意見領袖的責任,在於為人民去闡明所有的利弊,有執政權力的人更必須去擔起責任,解決隨之而來的問題,而不僅是告訴我們打圈或打叉。」

侯友宜宣稱:「我跟許多人一樣,很年輕就隻身北漂,在那個年代,大家為了更好的生活打拚,希望下一代能比我們更好,我們對未來充滿希望。曾幾何時,我們把時間拿來拚政治、拚藍綠,拚到最後讓下一代看不到機會、看不到明天。這些都不是我要做的事。台灣最不需要的就是鬥來鬥去,我只想努力做事、 堅持做對的事, 不靠嘴巴,而是腳踏實地。」

「奉命刑事」則在臉書Po文表示:「其實在1987-89年那段時間,侯友宜是專門在抓所謂海外「非法入境」的鄉親,盧修一曾為了保護黑名單人士蔡正隆、羅益世2人,他被侯友宜強灌催淚瓦斯、噴辣椒水。這些影像都會在《盧修一與他的時代》紀念專輯發表。」

網友紛紛回應:「說好的奉命行事呢?」、「翻譯:不要逼我了,我是不會說的,逼我的都是壞壞」、「投機客」、「他還帶了200多人去抓鄭南榕」、「再次證明,侯友宜在每個年代,自身盤算永遠高於國家發展或人權保護。只能用字騙情義了」、「他就是一直在打模糊仗,把自己裝的跟聖人一樣」、「人在做,天在看,阿扁重用的人,怪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