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即將於週六登場,新北市長侯友宜僅表態反萊豬,對於其餘三個公投案均未表態,且也沒參加藍營主辦的公投宣講,引發國民黨內不滿,而他發千字文反問,公投何時變成填鴨式圈叉題?不能有其他論述?對此,網紅「館長」陳之漢稱讚侯友宜「已經超越了藍綠」,直指「國民黨現在所有的人都比不上侯友宜一根腳毛」。

侯友宜13日在臉書以《我對公投的看法》為題指出:「本來一場從專業、理性、科學出發,大家可以好好去論辯,冷靜思考判斷後,尊重多數民意選擇的公投,曾幾何時變成了填鴨式圈叉題,不能有其他論述 ?原本該是一個一個議題就事論事, 怎麼演變成對人不對事, 非友即敵的搞得像選舉一樣 ,對立、衝突,大家不累嗎?我相信人民都厭煩了,都累了 。」

對於侯友宜的說法,館長在直播中提到,自己絕對不會支持國民黨,但有一個人除外,就是侯友宜。館長覺得侯友宜的千字文與他的論述理念差不多,館長強調,公投的確重要,但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事情要做,對於藍綠「每天都在忙四個同意、四個不同意」,他質疑「你們這些政治人物到底在搞什麼?」

館長表示,彼此鬥爭無非是浪費國家資源,侯友宜的千字文「狠狠的打了民進黨的臉,更正,國民黨的臉。」館長還說,國民黨現在所有的人「都比不上侯友宜一根腳毛」,侯友宜現在講出來的話「已經超越了藍綠、超越藍綠」,大家都可以去看看那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