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前男友林秉樞施暴扯出許多案外案,林秉樞遭爆疑似打特權疫苗,在7月與10月分別在台北禾馨與台中榮總接種莫德納疫苗,第一、第二劑都是打殘劑,禾馨今天(13日)回應,林秉樞是以「護理師男友」身分接種;而台中市衛生局晚間表示,林秉樞以「緊急出國」為由,持出國機票付費收據申請接種殘劑,但機票的時間、地點則不得而知。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接獲檢舉,指稱林秉樞第一劑是在之前高嘉瑜「喬疫苗事件」的台北禾馨系統內某一診所施打;第二劑則遠赴台中榮總施打。台北禾馨證實林秉樞當初是診所一名護理師的男友並強調「當時疫苗殘劑提供給員工未施打的家人,完全合法。」而中榮也澄清,一切符合衛福部相關規定。

中市府衛生局進一步調查指出,衛生局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月30日函,於9月3日函請各專責醫院配合開設已於國內接種第一劑COVID-19疫苗,因緊急出國,需提前接種第二劑者,接種門診,符合資格者,則須出具付款紀錄之機票及公司外派出國證明,並建議可於出國前7至14天完成第二劑接種,以獲得保護力。

中市府衛生局續指,依據接種醫院說明,林秉樞10月5日以緊急出國需求身分,於中榮施打莫德納,完成第二劑接種,並上傳接種資料,身分別註記C12(其他接種對象),符合相關規定。至於林秉樞母親過世時中榮院長送花籃弔唁引發爭議,中榮稱,林秉樞母親長期於中榮門診、急診、住院數十次,病故後,送訃聞至醫院,基於世俗禮儀送花籃致意,乃人之常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