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四大公投進入倒數階段,藍綠全力衝刺爭取支持。國民黨與秋鬥民團12日於自由廣場合辦「我同意!YES大遊行!」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在活動中拿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前男友林秉樞毆打一事大做文章,她痛批,民進黨說愛台灣「就像林秉樞愛高嘉瑜的愛法,愛得要你去死」,她強調,民進黨不願意接納民意,說愛台灣「其實是害台灣」。

洪秀柱表示,公投4個同意,代表的是愛台灣的真心,為台灣的永續生存發展。民進黨也說愛台灣,但他們的愛台灣,就像林秉樞愛高嘉瑜的愛法,是愛得「要你去死」,民進黨愛台灣「是愛得要大家去死」,他們不願意看到民意是什麼,他們的愛台灣是「害台灣」。

洪秀柱指出,蔡政府無視人民健康,不但要大家吃萊豬,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還稱萊克多巴胺是健康食品,洪秀柱直指吉仲「詛咒台灣老百姓去死」,並反諷:「叫他把萊克多巴胺當疫苗打好了。」更直言,這種政府官員沒心肝、沒良心,害台灣人民去死,他們拒絕萊豬,而不是拒絕美豬,但民進黨「莊孝維,把我們老百姓當白痴,所以我們拒絕萊豬!」

針對藻礁議題,洪秀柱認為,桃園的藻礁是7500年才會長出這一片,20年才長1公分,是台灣最珍貴的財產,環保團體都重視這一點,民進黨卻眼睜睜的看這寶貴的藻礁被破壞,所以一定要投下同意,讓藻礁繼續存在。對於當天上午停電,洪秀柱提到,她不是拒絕綠能,但認為核能是必要的,不只台灣需要,世界上先進國家都認為核電是目前綠能重要的能源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