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立委趙正宇去年捲入收受殯葬業者賄款弊案,經台北地檢調查,趙被控貪污部分,今天(13日)第二度做出不起訴處分。對此,趙正宇回應,感謝檢方明察秋毫,讓民眾知道他並沒有以職權跟任何人索取賄賂。

台北地檢署偵辦立委涉收賄案,去年依財產來源不明罪、違反稅捐稽徵法起訴趙正宇,趙正宇被控收賄部分獲不起訴,高檢署發回續查,台北地檢署今天仍為不起訴處分。

對此,趙正宇表示,這一段時間以來,心情一直相當沉重,感謝檢方明察秋毫,讓民眾知道他並沒有以職權跟任何人索取賄賂。

至於仍在審理中的財產收入和稅捐部分,趙正宇說,他已向法院交代清楚、靜候判決,「相信司法會如同今天一樣還我清白,也想感謝所有支持我、相信我的鄉親,是你們給了正宇堅持下來的力量」。

北檢偵辦立委收賄案,趙正宇住所查獲920萬元,檢調追查,趙有170萬元的來源不明財產,又涉收受殯葬業者賄款,協助關說變更陽明山國家公園禁止開發土地地目,因此傳喚趙正宇、趙辦公室前主任林家騏到案說明。

北檢認定並起訴170萬元的來源不明財產,高檢署考量剩餘的750萬元不明財產仍有疑點,發回續查,不過檢方仍認為收賄部分因罪證不足,認定兩人不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