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倒數最後五天,公報、投票通知書陸續送到各家戶,但行政院意見書中登載「反萊豬公投通過與否,不影響農委會109年9月7日公告效力」引發質疑。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天(13日)批評,民進黨政府、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前告訴國人,公投不管怎麼投,全都不算數,這就是標準的「政治流氓」、「公投流氓」。

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蘇貞昌當完國庫小偷,準備當公投流氓?」記者會, 總召費鴻泰說,蘇貞昌用人民納稅的稅金,做反公投文宣廣告,其行徑就是國庫小偷,如今,當國庫小偷還不夠,又在意見書裡「恐嚇人民」,「這不是政治流氓、公投流氓嗎?」

費鴻泰呼籲,根據《公投法》第30條明定,公投結果最高行政機關必須遵守,行政院不要再玩文字遊戲,無視法律規範;費強調,民進黨政府違反《公投法》前科累累,唯有提高投票率,投下四個同意票,民進黨政府再無視公投結果,拒絕執行,人民不會放過一個不守法的政府,絕對會用特別的手段制裁民進黨政府。

書記長陳玉珍表示,面對民進黨政府、蘇貞昌利用公投意見書恐嚇人民的行為,我們可以用高投票率、更多同意票告訴民進黨政府,人民才是這個國家的主人,國民黨團呼籲全國人民,1218一定要出來投票,投下四個同意票,才能讓民進黨政府醒過來,認清誰才是這個國家的主人。

副書記長洪孟楷諷刺民進黨政府,把公投當作自助餐,只挑對自己有利的吃,故意、刻意變換公投題目,明明是反萊豬,惡意地操作成反美豬,「難道民進黨政府連中文都看不懂?」洪孟楷強調,公投是民進黨神主牌,不要讓你們的前輩蒙羞,1218公投通過政府一定要遵守。